157-美濃客家文物瀏覽

2010032315:08

美濃客家文物瀏覽

 油紙傘 的花色多樣 - 頗富創意 !

很喜歡客家擂茶的風情 - 好香' 好喝' 好玩' 好有趣 !!! 

  棉花糖 ~ 香香甜甜好滋味 !  但願它能永遠存在 - 這次沒吃到' 下次... 

 

很喜歡打鼓...可惜沒太多時間學習...哪天一定要買一個 ...

手工的東西我喜歡 ~ 不過不是這種的啦...  ㄏㄡ ~ 你喜歡喔? 我也喜歡咧. 坐上去啊!!! 讓你坐 ~ 我不坐......很久沒坐過了...

這不是搖籃嗎? 為啥放個塑膠桶咧 ???

嘿 ~ 我從小就喜歡的東西來囉 - 這個跟下圖這個...我小時候玩過 ~ 超愛的啦...

不過那推杆我們用的是木杖或竹子吧?!還有踩高蹺 ~ 我小時後最迷的玩意兒 ~ 要不是人太多...我絕對不放過 - 太難得了...唉 ! 

 很多東西都是就地取材或是廢物利用...很能激起我自己動手做的潛能 ~ 童年最嚮往工藝課本裡的木頭' 竹子習作啦!!! ( 女生除了家事課本也有工藝纇的吧 ? - 要不就是我哥哥們的喽?! 太多哥哥讓我性別錯亂了麼??? 其實就三個而已啦.)

  年紀大了' 最會說的冠冕堂皇 : 民以食為天 !!!  再擠也得吃 !!! 不過不是在這裡吃' 是到一個廟口 ~ 很有名的客家版條和菜餚...

糖葫蘆 - 小說般的 記憶...可有好多種選擇...可惜還是沒買...行程似乎太匆促了 ~ 人潮也太多了.

過年假期間 ' 問起一些朋友 ~ 很多人都去了美濃呢 ~~~  呵呵呵 ~~~

美濃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

記得以前採訪過美濃國中 ~ 校內亦有個客家文物館哩.

當時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是校長告訴我們幾個電台同仁的事情:

說 ~ 美濃的客家鄉親所舉辦的喜宴' 絕對是準時開席的!!!

所以' 要準時赴宴喔 ~ 親愛的朋友們! ~~~ 否則沒吃到 是你家的事喔!!!

(記得這準時的好習慣曾有平面媒體報導過哩. 不過已是好久好久以前囉!!!)

匆匆一瞥 ~ 這位好像是當地的樂器達人喔 ~ 隨手攬來都可做成樂器哩! 

好了~不想跟人擠啦 ~~ 掰掰  ~~~ 


顯示文章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