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誰比較慘?

2010020100:54

 

149-誰比較慘?

*** 以前, 我常說;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受的苦是世界上最苦的.***

 

 

 

那天, 我走在路上 ~ 心理苦苦的…

 

這真是慘絕人寰的事 ~ 對我來說僅次於親人的死別 ~

是我最大的痛、 最大的苦 ~~~

 

不知該怨天? 怨地? 還是怨自己? ----

 

沮喪、 懊惱、 悔恨、無奈、 失落……

 

.......   我正要去看牙醫  ~~~  準備拔牙 ~~~

 

 

已經很相熟的女牙醫就像好朋友一樣,

 

曾經 --- 很頹喪的一次,她告訴了我一個案例:

 

> 有位30歲的姑娘牙齒都掉光了 她很想跳樓… <

 

~~~ 就是這種想跳樓的心情啦 ~~牙痛、看牙也痛~ 痛不欲生.........

 

內心極度不滿 ~  到底不滿誰呢? 怪老天? 怪遺傳? 怪自己?

 

~~~ 其實我已經調適得好多了,只是, 我又要去面對再一次的苦痛過程…

 

還是不甘不願的…

 

 

 

(我把車子停得老遠 ~ 藉機走路運動吧…)

 

走著 ~ 走著 ~ 走著 ~走著 ~

 

突然 ~

『老師 ~ 老師 ~老師 ~ 老師 ~老師 ~ 老師 ~ ….

 

一連串的叫聲離我越來越近,?????

 

完全陌生的聲音向著我的方向 ----

 

? 陌生的面孔 ~一位比我矮的男子出現在我面前 ~

 

>>>  他提起了看守所… 並介紹了一下他的出處… <<<

 

我趕忙告訴他: 因為面對一班100多人的被告者教室講課,我不認得每個人的面孔,所以…

 

 

>>>   他因為酒品不好,酒後生事…,後來獲得輕判 年初剛出看守所;

 

目前他借住在一位罹患癌症的親戚家,

 

然後他告訴我他很苦: 寄人籬下,想抽個煙、喝點酒助眠都不方便,

 

(~ 他忘了在看守所時的不自由了…)

 

又沒車沒房沒妻沒子沒錢 (目前靠資源回收的微薄收入苦撐) …很想自了卻沒勇氣…… <<<

 

>>>  他認為我過得極好 以為到看守所講課有幾千塊的鐘點費、有夫有子有錢有…一切

 

意的事……… <<<

 

 

~~~ 我解釋不完囉,其實我沒比他好多少喔,只是我會自我調適罷了

 

~~~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富有 ~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擁有全世界 ~

 

~ 其實,我是富到只缺錢 ~~~

 

~ 很多志工都是無給職的 ~

 

是不是大家(志工)無私又熱誠的奉獻,讓外人老以為有極大的PAY

 

是否(志工)大家過度熱心了呢?

 

…就聽他發發牢騷、讓他有個訴苦的機會 ` 抒發抒發心情吧 ~~~

 

~ 以後我會清理一些回收的資源再設法給他 ~

 

 

 

 

 

 

 ~ 在牙醫診所 ~

 

 

: “ 剛剛路上碰到人…,不然就不會這麼晚到 ~ “

 

: “ 早到也沒用 也是要等到現在…

 

 (~ ~ 真幸運! 不用等. 冥冥中自有安排麼? 而且… )

 

: “ 我以為自己夠慘了,卻碰到個比我還慘的人…

 

  (提了一下剛才遇見的事)

 

: “ 他說他沒錢、沒妻、沒子、…”~ 牙醫接了話 ~~

 

: “又沒牙齒 ~~”

 

: “ 妳說中了耶 他很明顯的缺了四顆門牙哩。妳真利害! “

 

~ 我的心情終於好多了 ~  雖然我只不過有一兩項 他所說的...

 

可是我比較少抱怨事情...

 

 

 

***

昨天看到證嚴法師說:

 

不要忘了她也是凡人,也會感到疲倦,也會有累的時候,也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候…

 

這會讓人心理平衡一點 ~ 修行再好, 也有無奈時, 何況如我之一般人?

 

這對很多人也是有提醒作用的,很多人內心都等著救贖、 都不自覺的渴望 甚或以為人間有

 

救世主 於是神化了身心靈工作者,

 

有時身心靈工作者也自我膨脹了…

 

... 或是為了保有良好形象而壓抑了自我 ...

 

其實, 別忘了: 我們都是凡人, 都有七情六慾, 只是看每個人如何調適遇到的狀況罷了,能夠有旁人適時拉一把,就得以較快脫離沮喪 ~ 算是福氣囉 !!! --← 以上是我經常對學員說的;

 

~ 總是 ~ 我 在安慰別人,到底誰來安慰我呀?

 

 

 

鴿子呀 ! 你們真是純潔 ' 又那麼白皙' 又那麼可愛" 又那麼自由' 又會飛翔' 又...

 

~  你們有苦痛麼???

 

 

 

 

 

 

 

 

 

 

 

 

 

 

 

 

鴿子不理我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