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F-2-花精知我心

2006042322:32

花精知我心

第一次接觸

是我自己發現它的-在我們談天的桌邊-我問:「那是什麼?」
朋友說「那是花精,…你跟它很有緣喔!」
「是喔?就在旁邊,很容易看到吧!」-我說
「不見得!很多人都沒發現呢!」-朋友開美容養生館,出入的人不少…

於是,我姑且嘗試-隨機抽選出三瓶可能顯示我當時情緒的花精-
龍膽、甜西洋栗及馬鞭草-

她幫我做了簡易測試後,拿出書上的正反對照說明-讓我看看目前的我是不是如這三瓶花精所代表的:感到沮喪、挫折、甚至神經緊張又極為焦慮,而且還有絕望和痛苦的內在精神折磨…當時(前年)我是一概否認-一向達觀的我怎麼會這般負面呢?何況那時候的自己,一切狀況-尤其身心調適都越來越好,感覺自己不容易受到外來事件而影響情緒,而且也沒什麼大事…我說:我覺得我應該是處在正面這邊…

後來仔細一想:是有那麼一點負面情緒啦,再冷靜深入的想-咦!是喔---因這些日子我正為家人的健康而擔憂-除了家人發生的明顯狀況,還有學命理的友人(從我的命盤看出)說我某個家人有個生死關卡-攸關生命-寧可信之-我內心正煩於該如何找到死神且與他討價還價…以至於苦惱不已…-看來花精還真的很〝準〞、很〝靈〞呢!

從此,我與花精結下善緣,也去學習,也拿來運用-幫自己也幫別人-也以自己做實驗-細細體會自己服用花精前後的改變,每一次都做紀錄-藉以累積自己驗證的經驗-也常請教老師-多方推敲、斟酌…也常給別人體驗或諮詢…

即使巴哈花精在歐美廣為流行至今已有70多年歷史,目前在美洲或我們臺灣也有人專研-也各有本土的花精-都有其效果…在本台所談的會以巴哈的為主-因為它的歷史最久、驗證當然最多-也較省事省力-只要去多學習、多體驗、多用心…

人有多少情緒呢?38種正、負面交錯,一次選出五種-就可以讀出您個人近期和深、淺層的情緒波動?

是的!一共40種(連同兩瓶複方的急救花精)讓你做排列組合-或然率如何?我認為無妨:您能列出人的多少種情緒呢?類似的故事不停的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不是嗎?若以喜怒哀樂愛慾恨加上30多種情緒還不夠解讀麼?

歷經近兩年的驗證,我很驚喜的發現:花精除了讀出受諮詢者的心情,有些還可看出他當時身體的某些狀況-這是廢話-書上或老師都說過啊!但仍讓我訝異-因為親身經歷和看到、聽到的就是不同-

我知道不是我厲害-能準確的解讀出花精對應出受諮詢者的身心狀態-而是前人(巴哈醫師及後繼者)花了很大的心血-在受苦中體驗並留下這麼多紀錄…但是我也有以心靈體會它呀-所以我感到雀躍-也才更相信它-也肯定花精是心靈的良方之ㄧ。

走過幾十年的歲月,經歷不少次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波折、傷病…終於醒覺-體察到今生要學習的方向-生活似乎簡化也自在多了-內心沉靜且更習慣正向思考-很容易就知道何者對自己有益-省下不少冤枉路-把握大原則、從〝心〞出發---
當心緒穩住、頭腦清明又條理清晰-腳步也就更輕快、目標方向也就更明確了-

催眠與花精真是自在生活的兩大基礎法寶-對我來說。
所以目前我的工作以催眠為主,花精為輔。

每種花精都有正反面的情緒意涵,人人都可服用自己當時對應的花精-有助於緩解心緒而更能平心靜氣地面對自己的狀況或事件-即使自認為很正面的人服用也無妨-說不定就像剝洋蔥一樣-讓你逐層清理掉過去沉積的一些負面情緒…

當然-如果您正在熱戀期、正意氣風發或正志得意滿-那就先擱一邊吧!花精,只是自然界的美好ㄓㄧ…

Asa 2006/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