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本大海嘯之災

2011031510:00

日本大海嘯之災


昨天(03/14)是白色情人節,

本來(-若我沒記錯),這是日本人發明的節日,

可是遇上了這麽大的災變,任誰也沒心情過節了吧?!

地震(規模8.9)引起海嘯/津波/Tsunami


津波: 念音Tsunami

在南亞海嘯那一年,我剛好身兼某個社區大學志工~

~在某個英文班當班代(等於是老師與同學與校方的橋樑),

上課時,我也是學生嘍... ...

當時學到一個英文字 - Tsunami

其實這是『外來語』 ~

~ 外籍英文老師說:英文裡沒『海嘯』這個字,

沿用的是日語的 "津波" ~ 就念Tsunami ............

沒想到,幾年後又要用到這個字 .....殘念捏!

.............. ................. ................. ......................

南亞海嘯夠慘重了, 沒想到又來一個..... ..

我彷彿看到921地震的災情重演...

(921那時我人在國外,所以沒驚嚇到,也沒看到災情播放的諸多實景...)

但是,對於日本人遭逢天災之處變不驚~

實在印象深刻。覺得這真是高度文明的人類的反應喔!?

沒有驚慌失措、 沒有爭先恐後、

沒有姿意哄抬物價、沒有抱怨謾罵...

一切有條不紊 ~ 也是減少二度傷害的因素吧!?

佩服!!

對於離我們很近的鄰國發生這樣的天災、

對於天災人禍不斷在世界各地發生...你又怎麽看待呢?

我沒空多寫,就以口語說說唄!!!

~~~自己製播之相關影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