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探訪一清靜禪寺

2012011721:10

 

探訪一清靜禪寺

妙的是:一位基督教友帶領探訪的禪寺,也是他設計的...

可見這位禪寺師父頗有獨到看法 - 他刻意找來 "異教"建築師來設計這個寺院...

 哈~ 他們的心思或心胸都很開闊,

驗證了上個月我在電視上看到另一位師父說:

好的宗教是有包容心、不會排除異己的...

 

 

 

整個禪寺範圍不算大, 卻給人清心靜謐之感,很想就此留下~ 好好沈澱一下自己... 

從大殿看出去 ~ 透 ~~  我說: 修行 至少要把人生看 ~~~ 

真想長時間在此靜坐喔 ~~

 

 

 

 

內外皆美!!  這些石頭各有各的樣,你也可以從中看出它幻化成各種不同的物體耶 ~~

而且,對建築設計者來說, 當初的一草一木一石...都有它的作用...包括留白...以及下圖的花樹... 

 

 

 池中不是錦鯉魚, 而是本土的鯽魚...所以沒有絢麗的色彩....(不過,我覺得彩色的魚也很好!?  :) )

這一帶, 是建築師想要留白的部份, 師父曾嘗試在週邊重一些矮樹叢, 果真看起來很怪...所以又撤除掉了...

前面的一些大石頭也移過位置...

這間禪寺的設計曾刊載在某一建築雜誌上, 距今有十多年了吧?

當初的矮樹而今也都挺立高聳 ...

看看圖片、再看看實景...也挺有趣的...

設計者說:不需要華麗昂貴的建材, 不也一樣耐看、耐用?

的確!這可算是極簡風吧?

連石頭、樹木也大多就地取材...

並不一定都進口的才好喔!!

分享了這間小巧清淨的禪寺,我根本不知道它的名稱...只是很喜歡!

從外頭更看不到招牌、也看不到寺院的樣子...也很好喔!!

希望下次我還找得到它!!!

 



  •   寂靜常樂 於 2013-12-26 10:50 1F
  • 到此分享清淨   感恩
  • 版主於 2013-12-28 23:26 回覆
     多謝到訪共享清淨唷!歡迎常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