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清幽˙白豪禪寺

2010100216:04

清幽˙白豪禪寺

 

 初入山門.....

 

 

白荷迎賓 ~ 賞心悅目... 

賓至如歸 ~ 心曠神怡... 

 

 

看著、拍著......心靈也逐漸沈澱 ~~~ 回家的感覺麽?

 

 

是誰遇到了如此清幽之地?

又是誰?就把心停留此處了??

(幽靜之外,他們也沒離群避世......

聽說他們也常辦一些活動 ~ 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

這是寺中的鎮殿之寶 ~ 金剛經 

大殿內的諸佛、菩薩或坐或立、 或正面或側面...姿態各異......

祂們就像身處自然園區..極其瀟灑、自如呢 !

這樣的造景式的佛堂大殿... 彷彿佛祖們都栩栩如生般的與來者互動 - 相濡以沫...........

是我生平僅見 ~~  好生歡喜 !!!

山腳下 - 就是中二高的 名間收費站

在鐘塔裡, 我敲響三聲大鐘.....

感覺又審視一番既往的願力  ~~~ 再次醒覺.......................

 清淨悠閒......

 

如夢似幻......

人在夢中?- 抑或清醒?

醒在何處?

或顛倒夢想?

五蘊皆空?

空中何有?

從小到大, 有緣接觸到好多個宗教:

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摩門教、一貫道、天理教....

唱聖歌、做禮拜、聚會、禱告、拿香禮佛、打躬作揖、三跪九叩、

合十頂禮、跑香念佛.......

正如從懵懂無知、疑惑重重、道聽塗說又自我解讀、

請教釋明到半信半疑、

到讓人眼花撩亂的各派人士、

到各自解讀、似是而非、或模糊虛晃.....

個人經歷、到自有定見......

每個宗教我都很容易融入、也都同樣很難全然被勸服......

 

我常說: 宗教是人創定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

(總是不夠超然.......

但是各宗教的教義、經典中有很多寶藏 - 值得探索、值得學習.....

有的人從宗教中有所領悟、或尋求救贖或獲得精神寄託;有的人自外於宗教...

個人選擇 ~ 喜歡就好唄!)

 

一向,走進教堂, 總能感受到那肅穆、 寧靜.....

台灣較普遍的佛道教寺院 則給人稍許神秘氣氛感,而各有各的氛圍或特色.....

我喜歡教堂、寺院的安靜、平和感......但不喜歡那繁文縟節的束縛感......

 

台灣雖小,卻常在無意間有 驚喜的發現:處處臥虎藏龍、處處有清新寶地~

~~ 美麗的、清淨的、獨有的..........角落

讓人心嚮往之...

 

何時?何處? ----

我也能有個佇立的清幽角落

--- 安定身心的落腳 - 又可自由來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