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連波秋色

2010090920:55

連波秋色

 

 

 

 

 

 

  

   雲來霧散天亦灰,吟詩唱詞待楓紅...

 

               涼風浮面情慼慼,秋下一心境成愁.... ..... ....         

 

                                                                                                                       秋之影

 

 

 

 

 

 

 

為何  徹夜難成眠?

為何  輾轉天已亮?

 

何方  情之所繫?

何處  心之所掛?

何人  意之所盼?

 

No - No – No –

 

只因 天高人浮躁

只因 輕涼好個秋

 

作賦吟詩的好季節,隨心所欲、 隨寫幾句....

 

管他寫得是好是壞,倒是整個抒發了心情

好似與大自然聯成一氣

 

嗯~ 回歸自然的感覺真好!!!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范仲淹 : 蘇幕遮

 

 

印象中給人正氣凜然、德高望重的名臣范仲淹

 

因官旅而去國離鄉的思親、 思鄉的 抒情作品......

 

詞中情懷頗為感人...後人多愛引用為情人間相思心情...

 

小說家瓊瑤就曾以 ``寒煙翠``為名寫過一部小說......

 

 

 

 

 

 

 

 

 

 

 

 

 

 

 

 

 

 

 

 

 

 

 

 

 

 

 

 

 

 

 

  

 

 

 

 

 

 

 

 

聽我細訴 / 國與老歌翻唱     (公版的key 太低了-新學唱的老歌)
聽我細訴

作詞:張生 作曲:侯湘    原唱:吳鶯鶯

我有訴不完的衷情 不敢向你傾吐 
只有在夢中 把真情流露
如今咫呎天涯 一別竟成陌路 
這悠長歲月 叫我相思苦
多少次夢裡相見 淚已模糊  
幾時你到我身邊 聽我細訴
我有訴不完的衷情 
不敢向你傾吐 
只有在夢中 把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