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N11-921之後遺症-----(2)

2006071520:54

921之後遺症
*** 這篇是 "過去事" ~ 請看發表日期. 人們多半只看到別人 "好"得一面' 往往忽略了 "每個人都有過去 :很多人都是走過顛簸才踏上平坦之路的 ' 也沒有人能保證 : 前面是否不再有荊棘? ! 我們能掌控的只有自己的心智 ... 學習 養成"正向思考" 的習慣吧!
很多人都羨慕我活得自在 - 很如意的樣子...其實我也是人' 也有各種情緒' 也經歷很多困頓...人生不就是不斷的解決一些麻煩事麼?但是 "心情"莫要被打敗了 ! ~ 這 "功力"也可以透過學習而達到***2009/01/03註記 - 重新開放此文 ~
 

 ~ 就在心煩的時刻,有個朋友來電話邀我聚會,我意興闌珊還強打起精神說:
我心情不好!
她說: " 喔-喔---那-再見!"

然後,我想:這就是我的朋友(ㄓㄧ)?與知己差別這麼大?(我)不是交友滿天下麼?嗯-相知無幾人?

晚上,她又打電話來問:"下午聽妳說心情不好,是什麼事啊?"
…後來她給了我一個律師的電話 -- 很實質的幫助!

幾天之後,她又來電話關心:"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  (同時又像平常一樣要邀我去哪兒玩)
我故意逗她:"需要籌錢哪!"  ...嚇得她十幾天沒消息-也好!反正錢的事情,朋友也不容易幫上忙…我得一個人靜一靜…

---上圖-大自然的黑暗面---
有個直言的友人說:既然這樣(有額外的房貸壓力- 地震全倒 - 已無法處治的房子及政府輔導災戶買的房子全都要付) -  "妳怎麼還常去旅遊?"
其實,五年來能存活的都算不錯了-更何況要活得身心健康!更不是地震過後就天下太平了-事事仍顛簸-委實罄竹難書 -- 心情自是百味雜陳...千頭萬緒 ~ 尤其我又是個脖子很硬的人~ 更糟的是我不懂得如何求助於人...... 我只有嘗試各種方法以調適-使自己能常保最佳狀態-否則就閉關自守 -  我不容易讓別人看到我內心理的波折...

實際上,我花在旅遊的錢遠比不上我花在健康以及催眠或身心靈等專業的鑽研上來得多…我終於體驗到:是妳的,跑不掉;不是妳的,留也留不住…

.....話說前年有個機會-可以在德國住一個月-在百般掙扎後,我決定成行-放下我極度擔心又無能為力的家人健康-(當時牽掛的壓力快達極限了-我變得有點愛抱怨、發牢騷-健康也每況愈下…)

回來後一切還算安好-而我的情緒得到很好的紓解,身心也從那時候開始有突破性的轉寰--

總是有很多人羨慕我如此自在無憂-殊不知我只是戰勝了我自己- (自己不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嗎?) - 我知道自己:若過度擔憂、煩惱,我會亂了方寸、會不知如何是好,也會失去任何好靈感或能力-終必一事無成;而且我學會給自己多些自由-不要自我要求太多或規定太多-甚至故意〝忘記〞未來的負擔

換個環境”通常是最快的療癒法。但得花錢-這又應驗了另一諺語: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所以要能自我調適得宜-使身心常保較佳狀態,有時是得付出極大代價的-有形的、無形的折損

---再回到人間吧-北海道小樽的玻璃製品-上圖---
地震之後,生活歸0-人生又重頭開始…我知道即使樂觀進取也不夠,因世事難料,所以謹慎花用是有必要的,但是偶爾也會小小放縱一下- 是人性吧!?然而單是節流也不行,還得開源吧!卻因不當投資而虧本累累 -- 有些人實在是存心不良…

最糟的是:當自己構想越明確、越想有一翻作為時,卻出現健康危機-後來,除了為別人催眠外,沒有多餘的體力去執行我的抱負- 甚至有奄奄一息之感 - 做健康檢查吧 - 沒病!--

天哪!不能做事,活著幹嘛?而我又沒勇氣自我了斷-真苦!-我是個怕死的人-尤其怕歹死-(因此,我覺得那些自殺者的勇氣若轉化為能量應是很強大的-重新活過-等於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此時恰遇到適合自己的有效食品,於是重拾健康-卻也幾乎花掉所有積蓄(太誇張?) - 若是悲觀者,當下不又是死路一條?-- 有健康卻沒錢;有錢卻沒健康…這樣的狀況不時交替地考驗著某些人們,不是嗎?

健康與財富--孰重?
所以我說該自己的跑不掉,不該的…留不住!....我 
 - - 一切盡失 ~ 但保住了好心情~ ~ ~

 
有的人的人生可以自我安排-所謂生涯規劃,而我不是 - 總是得忙著見招拆招-太精彩也太波折-多數人會說是上天的安排 - 給的考驗;

我更認同的說法是:大多數的靈魂都是來學習的,而靈魂投胎前與
 
導師或各個靈魂夥伴共同規劃了人生藍圖的大綱…

所以我氣自己的靈魂:太無聊!沒事找罪受-給自己一堆大難題-考驗一樁又一樁-何時了呢?真不好玩!好火大!

無論如何,自己選的,還是得承擔囉!

---莫道人生幾多愁,不如-讓我們看雲去吧-上圖---
---此圖-往北海道之原生公園途中-鄂霍次克海邊---


美景會依季節而展現不同風貌-如同人生總是變化多端;欣賞此刻的它-等同於活在當下吧

921地震過後,我雖發現了自己倖免於難以及有許多的幸運(失去財務而保留一命),一時間卻不知如何是好,曾請教一位出家師父--
他說:照樣追求妳的真善美!
--喔!?

另一位師父說:活在當下!
我問:什麼是〝活在當下〞?!
他說:從自己的身體開始做起-欣賞它、感覺它…比如喝水時…

我學了好久-這些年來,我常咀嚼這四個字-活在當下

終究,我不忌諱談起這些時候的心情轉折-對學員或剛巧來電話的朋友-因為這是人生常態-有晴天、有雨天、有陰天、有…這也是人生過程的〝真〞-無須掩飾或抹滅-以免內傷…

我仍強調:喜怒哀樂愛慾恨一定要有適當的宣洩管道
若我笑不出來-我會躲著-直到平復--我不想當個-人前逗樂、人後掉淚的小丑!

(有些國家規定:心理醫師每半年就必須看心理醫師一次或類似的〝充電〞,我想:我們從事身心相關工作者-即使國內沒這規定-也該有自己的紓解之道才好!-- 這可回應一些朋友的疑惑 : 為什麼有的身心靈工作者本 身或家人卡在難關而尋短路? 千萬勿忘自己是人 ~ 定要給自己適當的調適才好 ~ 不要打種臉衝胖子啦 ! 每個人都難免有煩心的關卡要過啊!)


---圖-很冷的水流-北海道-層雲峽瀑布流瀉而下,暮春時節還冷到打哆擻-我相信在更冷的、下雪的寒帶地區-人的耳朵可能因隨手一摸就掉下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