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N-9-情變-颱風心情

2006051802:18

情變-颱風心情

這幾天,美麗的颱風珍珠頻掀波瀾-不正像社會花邊新聞般的洶湧?
道讓我發現一句好話:天災不可變-人力有可為

為什麼我們那麼擔心?事情並未發生在多數的我們身上-為何我們跟著起伏?(除了感同身受外)我們在怕什麼?有人說:人類天生就有莫名的不安全感;或許內在深處有可揭之記憶、或者…,我們的潛意識應有可探詢之處吧!

就像天災不可變(我相信人的智慧、也贊成掌控自我心智的努力,但不贊成人定勝天或與天抗衡、想違反自然的作法),而我們當然可以防範於未然,但是你怎麼做呢?

其實我不忍心苛責(無論是男方或女方出軌-並不是鼓勵喔!) 畢竟這世界主要就只有男女兩性,我們都是父 (男) 母 (女) 的孩子啊!我不贊成委屈求全的小女人,也不鼓吹一味逞能的女強人心態-男女在先天或後天上都各有所長或各有所短-順其自然、發揮所長不是很好嗎?所以我想以不同角度來看情變 (婚變) (尋找長治久安之法?):

為什麼我們都期待永恆? (不是嗎?) ,那也無妨,但是你怎麼做呢?小心翼翼?卑微?指責?防堵?嚴管?…不累嗎?有意義嗎?栓得住他的心嗎?你是治標還是治本呢?需要治、需要管嗎?


《圖片-兩小無猜-好純真吧!?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

(...真喜歡這五段圖文的新功能喔!)





我(或許你也)不知道愛情變調的真相(有些應有深沉原因吧?) 逢場作戲或是生理需求或是其他心態-有些是需要看醫生的…還有很多因素-留給專家去細細分析吧!我們來說說:如果是碰到真愛呢? (假設啦!) 先講個真實的案例:

曾有同事拿了報紙副刊給大家傳閱-一個知名的文化界人士自爆:我把自己的太太給嫁出去了-而自己當主婚人…本來他們夫妻倆在感情或相處上也都是很好的-(太太也是很有才華的文藝界人物)相敬如賓,平靜無波;

只是結婚多年後,太太認識了一位夢中情人-就連丈夫都覺得這位男士無論風範、學養,內涵、才華…各方面都比自己更匹配自己的太太-簡直是佳偶天成-於是主動成全(太太只說:若你不同意離婚,那麼我也不強求離去…)- (這是真實故事-他們沒有小孩)我的幾個女同事都為這故事喝采、羨慕-甚至有人希望自己的先生也能把自己嫁出去…

你覺得這故事夠浪漫、夠灑脫嗎?夠感性還是夠理性呢?看站在哪個立場、哪個角度吧?這先生太有風度了吧!也夠寬懷大量的吧!幾個人有這種豁達的胸襟呢?若我們都有豁達的心胸,至少不會為情所傷吧!(或者不致太難熬吧?)


《休息一下-看看遠方-分享我昨天的清新之旅-空氣真好!》






到底什麼是真情、什麼又是真愛呢?是責任、是義務、是權利、是道德、是習慣還是依賴、還是…
誰細究過?你離不開他(她)就是愛嗎?你怎樣愛她(他)-像愛自己一樣嗎?你如何愛自己?你夠愛自己嗎?(真正愛自己-並不是自私自利喔!)

也曾聽過ㄧ個電台的節目-幾乎所有Call in進來的(中年以上)太太都想離婚-而且都說從沒戀愛過…婚姻與愛情終究不能畫上等號!?這是台灣的社會現象ㄓㄧ-
日本婦女也有類似的狀況-叫做婦女在宅壓力症候群-很久以前就聽過:很多日本婦女和丈夫同住一個屋簷下,卻不同房,甚至不互動-形同陌路-礙於小孩或面子…近年來就都乾脆離婚了-台灣的狀況也不惶多讓…


《為了這新功能,請繼續與我同遊-三義-九華山一角落》







多數人都受不了被背叛的感覺-恨不得給支番仔火…為何不能坦承相向?怕有人不能承受?

但是,愛-要怎麼愛?總需要灌溉、照顧吧!
過程中-你們怎麼相處、怎麼互動呢?
我都…你也該…誰都應該如何如何嗎?應該?
你都不曾改變-都是對方在變?真的嗎?
如何在時間、空間中永遠流轉呢?

若你是永恆-那麼愛情就是永恆-看你如何解讀囉!

相處的過程才是最現實的問題-你認為呢?
你要的人生是真實的自我滿足還是圓融的假象?還是社會的規範?
人的觀念、信念影響很大…也影響我們的選擇、作為…你覺得呢?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情字還真惱人-愛情、親情都是生而為人的重大功課ㄓㄧ-我是年紀一大把的後來才開始學習…備覺艱辛…

《下回再續-樂於聽聽各位看官的想法哪!請留言囉!》


☆☆☆ 謝謝朋友們留言-真高興認識你們-感覺真好-雖然我常獨行,其實我不喜歡寂寞-唱獨角戲…我也看過各位的BLOG-幾乎都是一年以上的資深台長呢-可得多給我些意見才好-我將一一回覆-請給我一點時間-近日較忙…

Asa

《再看一幅》----

下回再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