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R-1新發現-與青翠花木為鄰

2006100323:47

27-9R-1新發現-與青翠花木為鄰

最近,下定決心- 重新培養運動習慣- 傍晚時分, 出門走路去- 我相信”走路”是最安全、最方便的運動- 也是最不需要技術性的好運動…

走著走著…正準備轉個彎到學校裡面的運動場…轉眼看到有個敞開大門的園區,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瞧瞧卻未付諸實行的慈濟園區--
心想:下回一定要進去看看-- 腳下卻不由自主的就往它的方向走去-- 一走進去,可真讓我眼睛一亮、心情大好--

沒想到裡面是這麼清新,一片綠油油- 雖然不是什麼壯闊美景,卻稱得上花木扶疏,令我覺得眼界大開,只能說: 在都市叢林當中有這麼一片綠地,稱得上是別有洞天--

我的要求不高: 自從科學園區在附近成立以來,沒想到還看得到這樣的生趣盎然,我又可以從這看到寬廣的藍天白雲… 感覺這是我遲來的福氣!

我與它為鄰已三年多哪! 今天才跟它Say Hello- 竟然錯過它這麼久…

< 其實社區周邊也算不錯-- 也有些大樹、小花草--可整體就輸給園區啦!--
房子總搶過花、樹的視線! >




在園區裡碰到的人都很親切,成人不分大小、只分男女- 稱<師兄>或<師姐>;

大略逛了一圈之後,我才乖乖的聽一位師兄為我介紹參與園區成員的概況、我想勤四體的工作應該是我的首選-

做一些自己不在行或不常做的工作會是個磨練的好方法,像廚房啦、做饅頭啦、或是環保分類啦…

這裡的人也都會聊到你住哪兒?做什麼工作的?怎麼來到這兒的?

喔? 因為地震之後、房子全倒…才搬到此地…
咦!今天是九月21號-不就是921?

真巧! 因921與此地結緣,又在921這天發現與慈濟這麼近-
雖然有一段期間我也曾定期或不定期地捐款;
也曾於早幾年就聽過證嚴法師的演講…卻不曾想過會與它為鄰- 感覺很好!


< 我們常坐在這裡閒聊! >



我喜歡聽師兄師姊們講他們的工作內容,慈濟人所做的正屬於佛教修行的〝行〞的修為-- 應該就是所謂的「行菩薩道」吧!

很多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人都做著入世的助人工作,我覺得他們是社會祥和的重要的力量ㄓㄧ…


慈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佛教團體,無須我多做介紹,我只是分享了它的好環境,覺得不該只享受卻不付出-- 我看其他來的一般民眾也多半有此心態呢!

所以我想我該參與什麼工作呢? 與其說得多,還不如著手做--我就喜歡慈濟這麼落實地做、做、做…

可是我不喜歡卡住時間的束縛感,也不喜歡自己歸屬於某種宗教--

不喜歡自己的世界太狹隘…
我認同任何宗教勸善、行善或它們的經典教義,但是很多的宗教儀軌是人訂

的,太多繁文縟節容易讓人顧此失彼-反而忘了真正修行的究竟!這是我個人的

成見--- 或許跟我從小游走於各種宗教教堂的機緣有關吧! 對我來說-佛祖、耶

穌、上帝、瑪麗亞、張天師、觀世音、真主、穆汗默得…都是有智慧的高人,

只不過不同地區的人有不同的稱呼罷了…您認為呢?